闻禾晏

浮世三千,吾爱有三,日,月与清。日为朝,月为暮,清为朝朝暮暮。 ​​​​

❤全职高手
霸图全员爱
CP 韩all 双花 林方 周翔 肖翔 肖戴 叶橙 张楚
雷区 周江/江周

❤盗墓笔记
铁三角友情向
CP 瓶邪
雷区 黑花

❤霹雳布袋戏
御不凡 漠御不拆
佛剑分说 三先天友情向
雷区 刀无极 尚风悦

❤游戏
恋与深空 黎深
恋与制作人 李泽言
仙剑 姜世离/姜承 慕容紫英
古剑 方兰生 沈夜
天下3 天草/萧逸云 逄决 玉玑子
es2 深海奏汰 天城燐音 斋宫宗 乙狩阿多尼斯

©闻禾晏
Powered by LOFTER

【漠御】秋来

刀龙40是个大杀器……我只能自己安慰自己。。。。

===================


他从坑里爬出来的时候,压根儿不记得自己是谁。

站在坑边上发现自己少了一只手。回头往坑里看看,看到他的手掌还躺在里头。于是跳回去捡起来。

 

他自己处理了断掌,没知觉似的缝合,包扎,然后没日没夜像只无头苍蝇一样乱走,走着走着,终于见着了村庄。

 

在村里讨了碗水喝,打算继续上路,被问起姓谁名啥,要往哪去,他答不出来。他会识字,肚子里有那么些墨水,就留在村里的私塾当起教书先生来了。

 

那日刚好立秋,村长给他取名,说:“往后你就叫秋来吧。”

 

秋来喜欢扇子,可左手的伤不允许他摇扇子。他只好把扇子合起,拽在手里握着,走哪都握着。

 

市集里的算命先生说:“秋来,扇子与你命格不合。”

他笑笑说:“我与扇子命格相合,不就好了。”

 

秋来第一次见到漠刀绝尘,是在御天五龙的家宴上。

家宴前两天,雅少说,他还邀请了一个人时,啸日猋皱眉说:“说好的家宴,你又往家里带人。”

“你见了他就知道,我必须带他来。”

雅少虽然和啸日猋说这话,目光却落在了漠刀绝尘身上。

 

自从御不凡不在了,漠刀绝尘显得更加冷漠孤僻,哪有任务往哪钻,一刻也不愿意让自己闲下来。一旦不忙碌了,他就会回想起以前的事,御不凡还在的事,一想起来就没法停下,心痛无法缓解。做兄弟的也不知如何安慰。醉饮黄龙更是为他愁得头都大了,啸日猋瞄了一眼刀无极说:“这事,无解,除非能还他一个活跳跳的御不凡。”

 

啸日猋这话说完没几天,雅少就在市集的折扇馆遇到了秋来。

当他目光落到秋来脸上那一刻,便被他那张面容震惊了。

在验过秋来左手手腕的伤痕之后,雅少决定把这个人,带到漠刀绝尘面前。

 

家宴当天,漠刀绝尘是没注意到秋来的。倒是秋来先注意到他。

热热闹闹的场合,就他一个人坐在角落里,一脸的苦大仇深,皱起的眉间能夹死一只苍蝇,整个人散发出来的气场和家宴氛围格格不入。

秋来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中了邪一样,想要伸手帮他把眉间的褶皱抚平。

 

开宴前,秋来握着扇子来到漠刀绝尘面前站定,笑眯眯说:“在下秋来,不知兄台如何称呼?”

漠刀绝尘垂着眼,不言不语,像是没听到他的自我介绍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秋来见他不应,半曲着膝和他眼对眼,“喂,我说这位兄台,我都自我介绍了,你能给点反应吗?”

 

漠刀绝尘不堪烦扰,抬眼怒瞪来人,目光落到那人的脸上,眼中怒意在瞬间转为震惊,随即就是狂喜。

 

他猛地起身,一把拽着秋来的手,“你!你还活着!”语气里尽是难掩的兴奋和喜悦,他已经不记得上一回这么高兴是在何时了。

不过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眼前这个人,他还活着。

 

秋来被他抓得生疼,想挣开他却不放手,只好苦笑:“我说这位兄台,我们认识吗?”

 

漠刀绝尘的喜悦被这一句话一扫而光。

他再度皱眉,死死盯着秋来的脸,那张熟悉的脸上,却不见他熟悉的表情。

眼前这个人看着他的眼神,完全陌生,不再是当初那双带笑的眼睛。

 

“你不是……”漠刀绝尘在这一瞬间体验了从云端跌倒谷底的感受,他放开秋来的手,呢喃着跌坐会椅子,“不是……他不会这么看我……”

 

秋来难得皱眉,一边心说今天遇到怪人了,好死不死还是自己先招惹的……一边抬手揉了揉被漠刀绝尘抓痛的手腕。说来也奇怪,他最初从坑里爬出来的时候,手上的伤完全没知觉,后来身体调理好了,反而觉得手有痛感了。刚刚被这人那么一抓,疼得他冒冷汗。

 

发觉了自己的失礼,漠刀绝尘再度站起来,“抱歉……”

目光扫过秋来手腕的伤,眼神一凛,“你的手……”

秋来看了看自己的手腕,“……不知为何断了,自己又接上的。”

说完他就后悔了,自己干嘛那么听话回答他?

 

漠刀绝尘身体一僵,随即一阵风似的消失不见了。

秋来的刘海因为他的行动飘起又落下——果然是怪人啊!

 

漠刀绝尘直奔当初埋葬御不凡的花园,当他看到本该完整的花园出现了一个由内而外挖出的大坑,心里的喜悦无法抑制——

“御不凡……活着……还活着……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家宴过后,漠刀绝尘每天都去私塾接秋来下课,一起逛街市、吃饭,送秋来回家。

风雨无阻。

啸日猋说:“何必这么幸苦,直接把真相告诉他,不就完事了。”

漠刀绝尘摇头,“那些回忆,记不起来对他来说反而更好。能重新开始就好,我不求更多。”

 

秋来起初并不习惯,明着暗着拒绝了几次,漠刀绝尘充耳不闻,依然每天如此,秋来心知这人雷打不动,只好随他。日子久了,每日下课前竟然也开始享受走出课堂就能见到漠刀绝尘的那种感觉。

 

这日,漠刀绝尘却没能在课堂里见到秋来。

秋来病了,软绵绵躺在床上,隔壁家个小姑娘在屋子里照顾他,又是熬药又是做饭。漠刀绝尘过来的时候,就看见秋来靠在床头坐着,小姑娘端着药汤拿着勺子,要喂他吃药。

漠刀绝尘皱眉,上前拦下小姑娘说:“让我来。”

秋来见到漠刀绝尘,就像见到了大救星。赶紧说:“是啊,有绝尘照顾我就好,小丹你也累了,回家休息吧。”

小丹姑娘家住秋来隔壁,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小伙子心仪已久。秋来心知小丹的感情,可是自己只当她是小妹妹,并不想耽误人家。

小丹看看漠刀绝尘又看看秋来,后者朝她露出好看的笑容,又点点头,她才不怎么情愿地把药碗递给漠刀绝尘。

“秋来哥你好生休息,我下午再来看你。”说罢就离开了,走到门口还不忘回头再看一眼。

漠刀绝尘不高兴,原本就严肃的一张脸,此刻更是拉得老长。

秋来见漠刀绝尘不悦,就问:“怎么了?”

漠刀绝尘盯着秋来好一会儿,才说:“无事。”舀起一勺子药水,吹了吹,递到秋来嘴边。

秋来就着漠刀绝尘的手,喝下苦药,竟觉得并不如想象中那般苦。

 

喂了药,漠刀绝尘将碗放到桌上,又坐回床边,问:“她是谁?”

“隔壁邻居。”

“只是邻居?”

秋来皱眉,见漠刀绝尘不高兴的神情,又笑了,“小丹是个好姑娘,他们一家也很照顾我。”

“她喜欢你。”漠刀绝尘一直都很一针见血。

秋来直勾勾盯着漠刀绝尘,“像我这么好相处的人,自然招人喜欢。”

漠刀绝尘身子前倾,两人鼻尖抵着鼻尖,呼吸喷洒在对上脸上。秋来吓了一跳,下意识想往后退,可惜他已经靠在床头,退无可退。

“那我呢?你觉得,像你这么好相处的人,招我喜欢吗?”

秋来别开头,他很不适应漠刀绝尘一次能说出这么长的句子……好吧,他的重点其实不在这里,漠刀绝尘问的这个问题,他回答不出来。

 

秋来喜欢和漠刀绝尘在一起的感觉,好像他们好早以前就认识了一样,相互了解,自由自在。他觉得自己是喜欢漠刀绝尘的,可是却不敢确定,自己招不招他喜欢,此刻只能支支吾吾,东拉西扯,就是回答不出他的问题。

 

“这么没自信?”漠刀绝尘笑了。

秋来的面色红得能滴出血来,他感觉自己被调戏了,刚想要发飙,一抬眼就看到漠刀绝尘泛着蓝光的双眼,直勾勾盯着他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喜欢你,所以我不喜欢别人喜欢你。”

 

秋来一听彻底傻了,脸颊发烫,感觉两个人靠得太近了,嘴唇几乎要贴在一起,秋来赶紧推开漠刀绝尘,稳了稳气息。

“别这么轻易就说喜欢。”

“不然你以为,我为何每日陪着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秋来依然每日与漠刀绝尘出双入对,就连私塾里的孩童都知道,这个白发刀者,只对秋来先生笑。

感情水到渠成,虽平淡无波,却也心满意足。

 

直到霜儿从龙王厝回来,往这潭静水里,投下了一颗石块,荡起层层涟漪。

 

小姑娘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,性子却与当初无异。

当她见到站在漠刀绝尘身边的秋来,先是一愣,随即飞扑入他怀里,哭道:“不凡大哥,你还活着!”

 

听到这话,秋来犹如被人当头浇了一盆冷水。

雅少和漠刀绝尘第一次见他时的眼神和怪异举动,霜儿此刻的反应,皆让秋来确定,自己长得像他们的一位故人。

 

秋来笑着摸摸霜儿的头,看向漠刀绝尘,嘴角勾出一丝轻笑,笑意却没抵达眼里。

 

“是呀,不凡大哥回来了。”

 

漠刀绝尘接住秋来的视线,原本就略显苍白的脸色更是难看了。

 

晚膳过后,漠刀绝尘送秋来回家。

两人一前一后走着,落在后面的漠刀绝尘,像是个做错事的孩子。

秋来漫无目的地走着,不想竟走回了他最初出现的地方。

 

当初他爬出来的大坑已经被填平,不知是谁在原来那处种上了一圃花草。

 

秋来回头看向漠刀绝尘,“我腿都走酸了,你还不打算开口吗?”

漠刀绝尘喉头耸动,欲言又止。

 

漠刀绝尘不说话,秋来便自己问。

 

“你来过这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是他,还是你将我当做他?”

 

漠刀绝尘没有应声,他上前,从背后将秋来拥入怀里,闷声闷气地说:“那些都是不好的回忆。”

 

没头没脑的一句话,秋来却听懂了。

他挣脱出漠刀绝尘的怀抱,转身面对他,轻声问:“名字呢?”

漠刀绝尘与他四目相对,道:“笑定千秋,御不凡。”

 

他退后一步,握着扇子,笑眯眯说:“在下笑定千秋御不凡,不知兄台如何称呼?”

漠刀绝尘听到这个名字从眼前之人嘴里说出,只觉恍若隔世。

那些好的不好的回忆历历在目,下着细雨的江南,点着篝火的山洞,那小方匣子里的断手与折扇、布满地雷的山道……

漠刀绝尘眼眶一热,上前便人拥入怀里,紧紧抱着,生怕一松手,他就消失了。

 

“喂,我说这位兄台,我都自我介绍了,你能给点反应吗?”

“漠刀绝尘”,他说,“我叫漠刀绝尘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in.


评论(6)
热度(97)